一場決定分組的冠軍比賽,甚至是許多人心目中此次奧運的金牌前哨戰,居然會是在世錦賽冠軍西班牙以預賽讓美國隊創下最高勝分的結局收場。119:82,37分的落差,美國隊給了西班牙一個下馬威。

說是因為美國有多麼拼命打,其實個人在看過2次比賽後,越發不覺得如此。許多網友提及,認為美國對西班牙時的防守最兇,可是重看錄像,我個人是認為,還是對於要報仇的對象---希臘隊,美國隊才像是真正看見仇人似的殺紅了眼防守,動輒2人包夾、禁區球員繞前繞的超兇,西班牙的待遇還有些許的差距。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個真正的歐陸對手豋場,就是06年世錦賽打敗美國隊的宿敵---希臘隊。

雖然最後的結果,美國隊贏了23分,比贏安哥拉還多,但是從Redd、Prince、Boozer是幾乎等戰局完全底定才派上場,受犯規拖累、表現普通的Kidd、D.Howard上場時間也都不多,美國隊其他7位球員,幾乎瓜分了大部分的時間,很少被調度下場,可以知道美國隊在比賽中真的是卯起來拼搏。一則復仇心態應該是肯定有的,二來我想也代表著希臘隊的確仍給予美國一定的威脅。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奧運正式賽程,首戰地主中國。

這場內容讓人意想不到的比賽,也有個令人意想不到的開始,中國大陸以姚明的一記3分球開張。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無意外,第四戰美國隊的對手,去年歐錦賽冠軍---俄羅斯,將會是他們這次熱身賽之旅最強悍難纏的對手,而結果也確實如此反應。

對爵士隊球迷來說,這更是一場不能錯過的重要賽事,同場將有多達3位爵士球員彼此較勁。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三戰,對決立陶宛。

立陶宛是去年歐錦賽第三,更在04年預賽以4分差打敗過當時的美國夢幻隊,雖然不久後美國隊有討了回來,也僅僅只有8分差,無疑是支值得注意的強權。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想到嚴峻的挑戰來的這麼快。

原本以為,美國隊真正感受到壓力與威脅,會在對上立陶宛與俄羅斯時,才會發生。卻沒想到,去年歐錦賽一勝難求,而且唯二在NBA打球的主將Okur與Turkoglu,都未出賽(據聞,其實是連本土以往國際賽主將很多都未上,幾乎等於派板凳來打)的土耳其,居然就能夠把美國隊嚇出一身冷汗。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系列比賽,包含熱身賽與奧運正賽,如果可以負荷,希望能做到每場都留下一些紀錄。

這場比賽是美國奧運男籃,或者人稱夢八的代表隊,邁向奧運金牌之路的第一場鍊金石。與去年的美錦賽不同的人馬,的確是打出了許多值得觀察的點,在此我以條列式的方式做一下整理與陳述。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好像是第三次寫爵士火箭季後賽對戰的分析,ㄧ次是PTT上從談對火箭跟對太陽聊起,ㄧ次是接受Hoop邀稿寫分析。老實說有點彈性疲乏,不過在自己Blog上的好處是,我想仍可以嘗試從不同角度來寫對戰,尤其是也許可以多從爵士主觀的角度出發。

不過還請各位看倌諒解。彈性疲乏是一個原因,二者是今年也談太多次數據累了,而且我始終認為兩軍對戰,兩隊的數據大概就是作為『風格輪廓』確認的輔助,此外對於分析兩軍對戰意義有限,還是實際場上的可能互動比較實際,所以我不太想引用數據,純粹隨性的談『對戰』。東西可能沒其他寫手來的精細紮實論證嚴謹,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囉!(可以直接承認有點懶嗎…….)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果然,上一場才說到湖人今年也變成有高大禁區,這種對爵士深具威脅的球隊,還真是沒錯。

今天這場有些地方跟打火箭隊時是一樣的。Boozer本身今天狀況並不是很好,湖人狀元跟Bynum的內線,甚至狼人跟跳跳虎的身高也都很不錯,除了狼人其他三個對抗性也足夠,Boozer跟Okur在禁區的攻勢不彰,較遠離籃框進攻的結果就是爵士隊引以為傲,並且可以說是勝利之源的籃板,今天以32:40落後給湖人隊。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周3場比賽,有幸都有觀看,所以順勢來寫一下爵士隊新球季的第一周短評吧。(這也代表不會每一周都有,還請眾看倌不要有過多的期望XD)

戰績2勝1負,是比去年開季12勝1負看來稍弱啦(但誰知道會不會打到第13場追平12勝1負),但是開季勝負對我來說,倒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我更在乎的是觀察爵士隊在新的球季,是不是在正確的道路上行進;更何況,輸掉的那一場是輸給聯盟今年季賽冠軍的大黑馬人選之一,休士頓火箭隊,特別是T-Mac發瘋的表現,輸了這場比賽沒能完成3勝0負倒也不太需要掛意。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