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2、2013,台灣又將迎來連續第三年的「2014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包括主辦單位的宣傳與網路上的討論,話題熱度都以2位前魔術隊1號的Penny Hardaway與T-Mac為主角,但對筆者來說,相對比較溫文儒雅的前2位,這次來台陣容中更有興趣的,反而是個性派的Latrell Sprewell。
1 (11).jpg
Kobe的『 Love me or hate me』廣告文案深植人心,但比起Kobe,80~90年代尤其有更多比Kobe更桀傲不遜的個性派球員,如Barkley、活塞壞孩子,Sprewell也絕對榜上有名。曾因對總教練出手 得到NBA史上除『奧本山事件』Artest(現任熊貓好朋友)外最多的禁賽場次,並得到鎖喉手惡名;生涯末期又因為著名的『我要養家』(I got my family to feed)宣言,再得到『養家狼』諷名,Sprewell的狂野與特立獨行尤其可見一斑。

文章標籤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睽違已久沒更新的部落格,為了一支西甲豪門,為了一位與爵士有關的西甲球員,值得特別撰文介紹。

體育界說到巴塞隆納,一般球迷都會直覺想到足球西甲豪門,但其實巴塞隆納這家俱樂部不只擁有足球隊,旗下也有一支西甲男籃同屬豪門勁旅的巴塞隆納(足球的死對頭皇馬亦然,兩強不只在足球界,在籃球界亦屬宿敵關係),而這支名門籃球隊,即將於10/11號到訪台灣,與SBL全明星隊舉辦一場友誼賽,足可說是台灣籃球史上最強的一次對手交戰!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完球員的近況分享,再進一步針對團隊,為各位介紹一下本季爵士隊的整體狀況:

*提升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暑假,NBA發生了許許多多的驚人交易,西區的競爭更形嚴峻。上賽季的八強中:馬刺、灰熊強權依舊,湖人得到魔獸與Nash兩張鬼牌;金塊獲得Iguodala,更融合的McGee;快艇則在健康的基礎上挖到了得分悍將Crawford;雷霆雖然失去了Harden,卻也補上了K-Mart與優質新人;小牛雖然幾近重組,卻也得回許多主將級的人物。

就連未能進季後賽的球隊,也紛紛力爭上游:國王確立了Cousins與T-Rob的可觀雙塔,加上長年養成的天賦軍團;勇士除了選秀,Bogut也將回歸,陣容越驅均衡;灰狼更是一舉補進AK47與Roy,日後與回歸Rubio的化學變化令人期待;就連看似拆散亂七八糟的太陽、火箭,經過重組後也不可小覷。往年的八強尾端大亂鬥,今年應該還是精彩可期。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俄羅斯VS西班牙-上下半場互換靈魂的比賽

要說預測錯也對,要說預測對倒也沒錯。壓寶的俄羅斯最終沒能出線,但凡西班牙如何的情況能取勝、俄羅斯因何而落敗,卻又都照著分析走。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四皇會戰

1.歐洲組--俄羅斯二戰西班牙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強第三戰:南美球風的華麗對決

如果除了美國隊,你只能挑一場比賽;如果你想藉由一場比賽了解南美球風;如果你並不在乎勝負誰屬,只想看好看的比賽,那麼這場阿根廷VS巴西的八強戰,將會是本屆奧運我最推薦的賽事。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時間一個晚上的激烈廝殺,8強只能留下一半。戰局或有意外,結果倒也如預料一般。就讓我們來簡單重溫昨晚四場惡戰的重點,然後放眼誰將進一步成為倖存的2席。

八強第一戰:既生俄,何生立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勝者難堪的美國隊 VS 敗亦光彩的立陶宛

後一場的美國出戰立陶宛,成就了另一場話題之作,原先應該沒有人預料到立陶宛能夠將美國逼到如此地步,但是在2004年率隊於奧運擊敗美國、至今仍在陣的『葉王』Sarunas Jasikevicius領軍頑抗下,立陶宛打出一場令人動容的比賽, 夢幻十隊雖然仍留下了勝利,但帶走榮耀的無疑卻是立陶宛。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2篇文章,原本預計於預賽最後一天前上稿,但無奈寫的篇幅過多、又瑣事纏身,寫著寫著預賽就打完了。不過藉由預賽告一段落名義來篇中場報導也是合情合理,就像魯夫進入偉大航路後半段的危險新世界,奧運男籃也將以此為轉折,從還有懸念的小組循環賽,進入殘酷的驟死淘汰賽!

雖然預賽最後一天的幾場比賽仍頗具話題性:俄羅斯再次上演絕殺,只是這次被(澳大利亞)殺的是自己;西班牙僅見地落入二連敗,真敗還是佯降?阿根廷再度讓美國踢到鐵板---上半場限定。不過我仍將以原先讓我起念動筆的『西班牙VS俄羅斯』、『美國VS立陶宛』(台灣時間上週六晚間進行)為主軸,只因這2場比賽內容更紮實、更具一窺八強賽況的討論意義。基本上這2場比賽過後,A/B兩組的四強皆已底定,雖然最後一天出賽的列強都宣稱將全力以赴,賽事看來也有模有樣,但尤其是看各場下半場的賽況,技巧性迴避的鑿痕仍難以掩飾,就算看似被美國隊開無雙第三節瞬殺的阿根廷,我也持保留態度,所以到底值得多認真看待此些賽事,恐怕仍待後半段的驗證。不過以參考角度切入,或多或少還是會提及某些重點,跟大家聊聊一些心得感觸。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