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化繁為簡,霸王硬上弓

『化繁為簡』在上述文字已出現多次,只因這就是近來美國男籃的基調,身高、禁區沒有優勢?我就在防守端硬著來,讓你優勢的前場連球都拿不到;戰術默契不如他隊嫻熟?我就在進攻端硬著來,透過強大的對抗性、體能優勢與個人能力,即使打著不好看的籃球,分數比你多就好。這就像是總有口耳相傳,傳球流暢甚至有著詭異神技的公園阿伯,面對只知道自幹卻有做重訓、體能顛峰的大學生,還是只能很不情願的輸球一樣。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裡的『天龍八步』並不是網路上常用以開LBJ容易走步玩笑的用語,而是指如果一切順利,美國隊將在8場比賽後,如願登基金牌(預賽同組5戰+八強戰+四強戰+金牌戰,共8戰)。對於美國男籃而言,金牌是唯一能接受的結果(甚至攸關美國公民身分XD),不是鬧著玩的,所以雖然只有區區8步,每1步都必須踏著穩健而扎實,不容有失。

前天的美法首戰,美國男籃有了好的開始,雖然比賽內容以觀賞性而言並不是那麼漂亮,第四節法國隊也有不戀戰的態勢,但總算是以98:71的漂亮分差旗開得勝,尤其對手法國也算是一般評論中前排有數的國際強隊,更是為軍心定下一顆大石,我們也可以透過這場比賽,搭配熱身賽的表現,大致上看出這支『夢幻十隊』的輪廓雛型,並預測未來有可能的賽況情境: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奧運即將開幕,眾所矚目的男籃賽也將開打,而全球籃球迷的首要焦點或許有志一同:『究竟有無球隊能撂倒美國夢幻男籃?』,在Kobe發表『沒拿下金牌,應該撤銷公民身分』的宣言後,這個話題更令外界矚目。

分析列強戰力有許多切入角度,但受到NBA肯定的名單,肯定是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當然以現今世界各國籃球聯盟的蓬勃發展,還需要加上打法、陣容組成等評估因素,球隊所屬的NBA級名單並不能與戰力直接成正比,但最起碼肯定呈正相關,尤其在『挑戰美國男籃』這個主題上,受到NBA肯定的球員,代表著他們有著最起碼能與美國男籃站上同一舞台的體能與對抗性,在對抗以防守壓迫、快速反擊為主軸的美國男籃時,這些條件尤其重要!
文章標籤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個相當令人感動的球季,經過了一番起伏,2月練兵練到快樂透,卻又在明星賽後尤其是4月拉尾盤奮起,最終實現了我個人在季初的預測,甚至更踏出多小小的一步(預測:35/31/NO.8,最終:36/30/NO.8),就連評估禁區有聯盟前5的實力(當初的脈絡是Okur還在時所展現的深度跟能量,Okur離隊後保守的略修為前半段),以本季表現來說,稱之為前5禁區等級也實不為過(禁區得分NO.2/籃板NO.3/火鍋NO.4,以這些指標的表現,我想應該夠格這麼評價)。

當初在季前做出這些預測,都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的,不管是大膽破五成勝率,殺入季後賽,遑論前5強禁區,連自家爵士迷都不敢做如此樂觀的猜測,遑論一些網路上的冷嘲熱諷,不過當最後達成目標那刻,一路的堅挺支持也都值得了。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

歷經了可能是球隊史上最風雨波折,霸佔版面也許更勝97、98血戰公牛的一年:從去年休季放走Boozer、TE交易來Big AL,宣示將更上一層樓開始,到季初磨合不利屢創第四節逆轉秀的高潮起伏,再到職掌23年的教皇Jerry Sloan攜手多年首席助理教練Phil Johnson無預警宣布退休的NBA歷史級震撼,隨即急轉直下連貌似逼宮的王牌Deron Williams也被交易至籃網,最後戰績直直落與季後賽失之交臂,才為整年度比鄉土劇還狗血的劇情畫下句點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NO.2:Enes Kanter

說穿了NO.3可以說就是Knight跟Kanter的戰爭,只是騎士、灰狼有可能攪亂一池春水的局面就是,但那已大幅超越爵士能推測的想像了。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篇介紹了各種可能影響猶他爵士隊選秀的因素,接著我們就以這些因素為基礎,來推論猶他爵士會如何執行他們的選秀策略。

首先,來談談爵士陣容補充的優先順序,基本上我認為大致上該是:側翼>控衛>禁區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該來的始終還是要來,這篇選秀分析原名為:『季後賽能吃嗎之爵士選秀?』,不過到現在連總冠軍賽都打完……….Orz

再次恭喜Dirk跟Cuban,你們對籃球的付出跟熱情,值得總冠軍的肯定!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ni_9999_74.jpg

 

3972171.jpg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球員陣容(依入隊年資):

Matt Harpring/Andrei Kirilenko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