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籃球邦!(好了 阿東你的交代我完成了XD)

很早就有成立自己的部落格的想法,在很多領域自己都認真的寫了許多文章,至少該成立一個地方把這些文章做個收集。不過跟某位邦手的看法類似,龜毛的個性使然,想弄部落格就想把他弄得漂漂亮亮、精緻完美,可是那需要時間,所以也就成了『想想只是想想』的情況,還是日復一日用著不需要標點符號、隨性寫文的ptt撰文生活。

要感謝阿東,還有Actus,最終讓我還是下了決心,試試看成立一個部落格。阿東的邀約讓我有點受寵若驚,沒有人不喜歡被肯定的感覺,只是一開始我仍然相當的猶豫不決;因素很多,除了要做就要做的好的完美主義個性外,主要還包含了,在所有網羅的邦手名單中,我應該是年紀較大的那一群,有正職的工作,再也無法像自己學生時代/其他還在就學的學生邦手般,常替自己的部落格更新。那麼如果接受了邦手的邀約會不會反而最後無法忠人所託,替籃球邦提供優質的文章?另一方面,就如比文章更早完成的部落格版面設定的文章分類所呈現,我的興趣真的是太廣了,廣到光分配時間維繫這些興趣跟一定的持續深入鑽研,就要花掉我幾乎所有工作外的時間,而且我的部落格恐怕最後也不會成為一個專門為撰寫籃球文章而生的部落格,這樣我還夠資格跟著加入籃球邦的部落格串聯嗎?

基於這樣的責任意識,原先我的態度是相當猶疑,偏向做不到就不要沾這個光跟其他能夠熱血經營的邦手們並列了。

後來讓我態度轉變的主因,除了阿東持續的熱誠 再加上Pixnet算是我一位小學弟的公司外,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被我『陷害』的兩位ptt爵士版好朋友Actus、amox,也陸續的加入了邦手陣容。其實原本我把這兩位名單推薦給阿東的用意在於,身為爵士版的一員,我深深了解這裡面有多少低調(爵士版版風)的高手是比較不為人知的,如果能夠透過阿東邀請他們出山,那才是真正喜歡籃球討論的朋友之福。只是我原本真的沒料到他們兩個會答應的那麼爽快(潛意識當中可能還有轉移阿東邀約的用意在,降低自己的壓力同時保持爵士版有人出馬的態勢),比起還三不五時在總版逛大街的我來說,這兩位真的是低調的緊,他們的爽快的確是大出我原本意料之外,更進一步動搖了我的心志…

當被我推入火坑的朋友們都這麼豪爽了,我還在猶豫什麼呢?

『管他的,先衝了吧!有了壓力也許有了責任感,前面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在這樣的想法下,在阿東的持續熱情下,當看著被我陷害的Actus真的一直誕生那麼多好文,我實在不好意思再拒絕成立部落格,為籃球邦貢獻一點微薄之力。

不過還是要先把一些話說在前頭,免得一些來捧場的好朋友有過多美好的遐想。首先在需要工作的情況下,這個部落格實在無法承諾到底能固定提供多少文章, 唯一能做的承諾就是我會盡力,如果能像另一位好友BIGP成為固定更新的模式,或許會是最理想的情況。而在因為時間限制已經註定有限的發文更新裡,我還是期盼能堅持自己興趣廣泛的本性,照自己的喜好來經營這個部落格,所以在每週可能已經少之又少的文章當中,還是會看到許多關於日劇、漫畫、摔角…等等我熱愛的物事,這個方面,我能承諾的也似乎只有盡力維持『質』的精采,讓各領域來光顧的網友們不致於失望而歸吧。

而關於我的籃球邦文章的內容,應該還是會沿襲在ptt的方向吧!必須承認,就如同上面所說,時間有限,又要分配給那~~~麼多領域的興趣,光維持每個興趣有一定深入的了解,就已經快要耗光我的時間了,實在沒辦法像某些寫手們,是把對籃球的熱愛排在生活中的首位甚至是全部般地關心/翻譯外電、持續鑽研比對數據、研究各種戰術跟交易,乃至對歷史瞭若指掌。這些高手原本就充斥在ptt各版,我相當欽佩他們深厚的素養、跟對籃球誠摯的熱愛,一直以來在某些領域,我都只有乖乖的拜讀他們的大作以增加自身對一些議題了解的份,哪還敢亂插妄言。別的不說,光我推薦的兩位爵士版高手,Actus深諳球隊乃至NBA史,amox更有『人間Google』的美稱,還是閱讀外電魔人,這兩位在很多方面的涵養我是無論如何望塵莫及、追趕不上的,我很清楚自己在撰寫能量上的侷限與能耐。

不過倒也不用妄自菲薄(不然我哪有那個膽子接受阿東的邀約呀XD)。包括賽事過程的觀察、球季過程中的相關分析、一些客觀的比較,由於生活中的各種磨練與習慣,這些算是我可以小小自豪、自信的強項,至少是可以擠出一點有建設性意義的見解,與網友們分享。在這個方面,我相信自己的確能對籃球邦整體的素質跟內容,添上一點點的貢獻,而我也會認真的往這個方向邁進。

到時候,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