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隊連續第三場與去年季後賽對手進行對戰,再次遇到勇士隊。

最後依舊是以不小的比分取勝(133:110),但比賽過程卻與第一場靠著禁區優勢強取籃板強攻籃下截然不同,這一場比賽是近年來爵士隊少見反常的比賽---外線準的一個讓人直呼『靠北!』的程度,並且因此獲勝!

上半場替補SG射手 Giricek成為全隊得分最多的球員(全場5/6、3分球2/2);隨著比賽進行,爵士隊更是外線連發:Okur回穩的狀態,三分線、底線中距離跳投神準(全場9/12、3分球3/3);一般而言因為兒時舊傷而被憂心將會一直影響外線準確度,是成為爵士隊SG解答時一大隱憂的Brewer,居然也是外線連投連進 (全場8/14、3分球2/3);比賽進入後半段,D.Williams更是展現能被稱為豪洨的外線進攻火力,外線怎麼投怎麼有,飄移的投射、3分球連噴、高位Crossover後急停跳投,各種外線投射的方式都照進不誤,第4節就等於看他跟勇士隊的忍者龜Al Harrington展開外線拔槍單挑,並藉此抵擋住以A.H為首的勇士隊反撲。全隊的外線神準甚至渲染到了外線近兩年低迷的AK47,於第四節尾聲也投進一顆底線3分球,隨後並趁勝追擊,跟D.Williams搭配一記精采的Alley-Oop,邁向130分,也確定了最後的勝利。

最後爵士隊就在驚人的外線掩護下,以全場63%,3分線更高達75%(反而罰球只有67.9%)的命中率下,擊敗來訪的金州勇士隊。輸給爵士隊是一回事,但是勇士隊恐怕也沒有想過,居然是在雙方呈現拔槍外線互噴的情況下,被爵士隊壓制住而落敗。第三節末開始,在爵士隊換上替補陣容後,勇士隊一度展開如同去年季後賽技驚四方的外線跑轟亂噴攻勢,一路到第四節把比數從大幅落後追到只差6分;但隨後更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爵士隊居然是靠著C、SG、PG 3點為首的外線攻勢壓制勇士靠外線提振的士氣,甚至再次拉開分數。你噴一顆,我就噴兩顆回來,爵士隊今天是以這樣完全違反爵士隊該有型態的打法,渡過對手追分時刻,打下勝利,無怪乎今日許多朋友直呼『這根本是太陽隊吧!』

也因為這樣詭異的比賽過程,在今天先發五虎當中,反而是過往爵士隊的得分頭號戰將Boozer得分最少,只得到12分(但仍完成連3|戰Double-Double);爵士隊則打出全隊7人2位數,還包含爵士小胖D.Williams 控衛之姿打下30分(外加11助攻)、Okur拿下28分的數字,展現驚人而令人足以寄予期望的驚人得分爆發力。

在勇士方面,或許是開季調整問題、當然醜臉S.Jackson仍舊禁賽一定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就這點來看,爵士隊的確也得益於對手陣容,少了這麼一個勇士得分戰將,對於打PG身兼頭號得分主力的小鋼砲,揮灑空間勢必被壓縮許多,勇士戰力也絕對削弱許多,而這樣的勇士爵士隊就已經在季初打完2場對戰了),但多少也看的出是D.Williams經過上季季後賽的對抗後,的確還有所進步,變的更加棘手了,再加上今天D.W的手感實在太燙,B.Davis今天整場都在一個很苦悶、在對抗上被壓制的情況,第四節甚至雙方一個肢體碰撞還明顯讓他動了氣,整場表現不佳,只得到11分。在表現不盡理想之外,B.Davis看到今天D.Williams的表現,會不會更有種『在跟自己對決』的錯覺呢:)畢竟今天D.Williams的攻擊慾望跟虎濫打法,比起過往常被期許的目標J.Kidd來說是更像小鋼砲一點了。

Al Harrington則是延續上季季後賽對爵士隊的火熱表現(他的打法對於爵士是個現階段難解的問題,Okur、Boozer都比他慢,容易被過或者噴3分補防不及,AK則是沒有他壯),在後半段就是靠著他勇士隊幾乎要把落後趕回來,又是3分、又是切入犯規進算,拿下直逼生涯最高分的全場最高分38分,下次碰頭預期他還會是爵士隊棘手的麻煩。倒是勇士隊可以觀察的是,從NBDL上來的新人K. Azubuike的表現開季以來都維持相當不錯的驚艷水平,被爵士球迷暱稱為偽AK47的Biedrins,在我看來也有長足的進步,低位進攻腳步提升不少,雖然今年整體的勇士隊在走了J.R後,我是認為比去年要下滑的,但在醜臉歸隊後,老尼的魔術棒帶領下,誰說不可能再有一次驚奇的戰績表現。(所以再次要慶幸爵士隊在醜臉不在、尚在重新磨合的情況下,就從勇士隊手中進補了兩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m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